晴時多雲

東奧》連2屆闖8強 周天成寫台灣新頁

2021/07/29 05:30

周天成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叩關奧運羽球8強的好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小組賽最後關頭頂住壓力,以21:18、16:21、22:20力退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叩關奧運8強的好手,寫下歷史新頁。

周天成首戰對瑞典布雷施泰特贏得快意,昨只要贏1局就取得分組第1晉級,但尚未開胡的楊燦卯足全力,展現拚首勝的企圖心,帶給小天不少麻煩。周天成表示,「楊燦打得很好,和我的節奏有點相似,而且失誤很少,我沒有把握住進攻機會,還好後面有頂住。」

上屆里約奧運勇闖8強的周天成,本屆挾男單第2種子於小組賽出線,將在16強免戰,8強以逸待勞,等待尋求衛冕的中國諶龍、馬來西亞李梓嘉的贏家。

王子維今戰安賽龍

王子維以21:12、18:21、21:12收拾愛爾蘭選手阮日,以F組首位晉級16強,今天和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安賽龍一較高低。男雙部分,「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日中午11點15分遭遇日本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力拚成為台灣史上第1組晉級奧運羽球4強的人馬。

桃田賢斗爆冷出局

此外,男單昨大爆冷門,地主奪金希望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以15:21、19:21不敵南韓許侊熙,小組賽1勝1負確定出局,將晉級資格拱手讓給2連勝的許侊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