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銀牌3箭客返台︰不是終點 是下一個起點

2021/08/02 05:30

在東奧獲得射箭銀牌的湯智鈞(左起)、魏均珩、鄧宇成昨載譽歸國。(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子射箭好手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在今年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摘下銀牌,追平台灣最佳紀錄,昨載譽歸國,陣中27歲的老大哥魏均珩直呼,這次不是終點而是下一次的起點,未來會繼續努力,期盼再創佳績。

射下南韓勁敵

湯智鈞仍激動

台灣射箭男團今年勇闖金牌戰,雖然最後不敵南韓收下銀牌,精彩表現仍令國人印象深刻。另外陣中20歲的「湯包」湯智鈞在個人賽勇闖4強,還射下南韓勁敵金優鎮,回憶當時情況,心情仍舊激昂,「最後一箭真的非常緊張。」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魏均珩則希望未來國際賽能再接再厲,「這不是終點,而是下一個起點。」

同日歸國的還有射箭女團雷千瑩、譚雅婷和林佳恩,田徑女將謝喜恩以及划船好手黃義婷。謝喜恩今年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陳淑娟後,台灣首位出征奧運女子百米的選手,雖然未能闖入預賽,她仍珍惜這次在體壇最高殿堂出賽的機會,「賽前我特別觀察其他國際好手怎麼熱身、準備,收穫豐富。」她認為,無論晉級與否,能代表台灣站上奧運百米舞台,就是滿滿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