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新連結角色 吳桀睿大復活

2021/09/13 05:30

獅隊吳桀睿火力復活,對於教練建議重拾捕手手套,他笑說:「最好不要用到我。」(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吳桀睿下半季回到一軍,重新提供統一獅需要的右打攻擊力,不僅安打數快是上半季的3倍,本季首轟也在10日出爐,他表示,差別在於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對於教練建議重拾捕手手套,他笑說:「最好不要用到我。」

找到定位 手感就上來

吳桀睿上半季打擊率僅0.185,4月下旬降二軍調整,下半季歸建後打擊率高達0.310,安打13支、先發13場都是上半季5支、5場的2倍多,還繼去年9月11日後再於一軍開砲,全季打擊率也一路上升到0.261,昨役4局上以二壘安打送回獅隊第3分。

吳桀睿指出,上半季陷入很掙扎狀態,最主要是這兩年角色從固定先發,漸變成代打或功能性上場,心態卻沒有跟著轉換,下二軍後把心態與角色重新連結,最近狀況確實不錯,希望手感繼續維持下去。

吳桀睿認為,固定先發即便1、2個打席打不好,總會有下1次打擊機會,不需要做太多改變,現在必須針對當下立刻修正,「可能這場,甚至今年,就只有這個打席,既然隨時都可能下二軍,就要更珍惜在一軍的機會。」

加練捕手 笑稱最好別用到

吳桀睿這2年從先發二壘手轉為一壘為主、二壘為輔,今年春訓加練三壘,上半季又加練捕手,他表示,從小到大雖都是捕手,畢竟前次蹲捕是在業餘,教練的用意是預防突發狀況,「我們捕手很多,最好不要用到我,那代表球隊運作很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