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91勝暫停 洪顧問充電再出發

2021/12/10 05:30

洪一中請辭悍將教頭轉任顧問,他表示將全力完成球團交付的任務。(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訪

信步走在街頭,從「洪總」轉任「洪顧問」,洪一中內心並沒有泛起太大漣漪,強調感謝富邦球團成全他主動請辭;執教生涯暫於991勝止步,他說,千勝是指標數字,具一定意義,但不能強求,「如果最後停在991勝,那也是命!」

新角色 洪一中感謝富邦

回首來時路,洪一中32年職業生涯歷經三起三落,2003年兩聯盟合併,當時42歲的他受限「叛將條款」無法再戰中職,不願向命運低頭,每天跑愛河、操體能,操到「鐵腿」攀著樓梯扶手才能上樓,只盼撥雲見日重返球場那一天,太太胡淑宜不解地問道:「你到底在幹嘛啊!」

2004年,La new熊老闆劉保佑在汐止總部親自面試洪一中,延攬進球隊擔任投捕教練。季中日籍教頭大田卓司遭解職,洪一中接掌兵符,劉保佑幫他繳清「叛將條款」罰金。

洪一中曾締造9年6冠帶兵功業,也寫下執教最多勝紀錄。(資料照)

在La new執教5年半換得1冠,卻差點難保飯碗,2010年洪一中遭降到二軍,擔心就此離開職棒圈,尤其3個女兒還年幼,他坦言那段時期非常不安,所幸一年後重回一軍帶兵,開啟9年6冠之路。

帶領Lamigo桃猿締造三連霸後,富邦悍將重金禮聘洪一中,端出3年總值逾1500萬元合約網羅,去年1月在新莊球場的盛大加盟記者會,風光至極。

無奈2年期間球隊戰績不佳,洪一中主動交出兵符轉任顧問,他表示,執教10幾年來,近期是唯一能好好放鬆休息的時刻,女兒都已就業,無後顧之憂,富邦待他不薄,依然能支領薪水,對此心存感恩。

私任務 讀完50冊愛書

卸下總教練高壓重擔,「洪顧問」充電再出發,希望能以不同身分為球團貢獻心力,洪一中透露,以前帶兵無法好好看完一本書,退居幕後目標看完50本書,現已讀完5本,「最近看一本棒球書叫《思維誤判》,從中獲得許多啟發,退下來的棒球視野更寬廣。」

坦白說 意外沒帶滿3年

洪一中坦言,在富邦沒帶滿3年確實不在計畫中,但人生就是如此,蹲低才能跳得更高,未來會如何不知道,他現在仍是富邦員工,會盡力完成球團賦予的任務。

洪一中表示,不管新任領隊林華韋或新的教練團成員,他們的聲望、輩分都不錯,應該能為富邦帶來好成績,「兩年成績不盡理想我就退到後面,只要是能對富邦好的事都全力支持。」

洪一中檔案

洪一中執教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