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勝偉脫下黃衫原因…「台灣大賽沒他」

2022/01/12 05:30

王勝偉兄弟最後2季成績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去年台灣大賽未被放進出賽名單,讓王勝偉決定離開中信兄弟,昨首次穿上富邦悍將球衣展開練習,他感謝兄弟過去14年的照顧,希望轉隊後能爭取更多上場機會。

王勝偉(左起)、陽耀勳和洪聖欽昨首度隨悍將訓練,下午在新莊球場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一軍出場5場

老驥伏櫪!下週滿39歲的陽耀勳自認還沒有退化,37歲的王勝偉(見圖,悍將提供)也要拚游擊先發,他們不向年紀低頭,昨上午隨新東家到三峽台北大學室內球場操練,迎接全新環境挑戰。

萌生轉隊念頭

王勝偉前年只在一軍出賽30場,去年更只有5場,讓他萌生轉隊念頭,但心裡一直很掙扎,直到台灣大賽公布出賽名單沒有他,方向才更篤定,他也坦承這是很煎熬的決定。

王勝偉指出,季後主動要求球團不列入保留名單後,不只1支球隊與他接觸,與經紀公司討論後選擇富邦,離開前曾致電林威助、彭政閔等人,陳江和還故做生氣狀笑說,「我不想跟你講話!」

很煎熬的決定

感謝兄弟照顧

王勝偉畢業於台灣體大,當時的總教練就是林華韋,是他選擇富邦的主因之一,「校長很嚴格,造就我們在棒球路上堅持,台體是富邦認養的,我沒想過還能再穿富邦的球衣,滿意外也很感謝。」

球衣續穿14號?

要跟王苡丞溝通

至於背號,王勝偉不諱言,打職棒14年都穿14號,有想過繼續用,但要尊重王苡丞的意願,「我會先去溝通,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如果學弟穿得很舒服,我再看還有哪些號碼,也許每天練習都試不一樣的,看哪個號碼背起來比較順。」

悍將守二、游

不再扮工具人

雖曾與總教練丘昌榮共事多年,37歲的王勝偉希望靠自己爭取更多機會,「丘總規劃我守二、游,希望我扮演安定學弟、經驗分享的角色。」

球員時期與王勝偉構築兄弟三、游防線的首席教練黃泰龍認為,王勝偉過去2年雖沒有太多機會,但拿過9次金手套的身手還在,來到富邦後會固定守游擊,不用再扮演工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