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機302天 張志豪敲安劃地盤

2022/03/10 05:30

岳政華在春訓表現活躍,將和張志豪競爭中外野位置。(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龔乃玠/綜合報導〕去年5月,中信兄弟張志豪在比賽中因揮棒導致手肘韌帶撕裂,兩個月治療後決定動刀。昨中信兄弟兵分兩路、都迎戰統一獅,張志豪在園區組擔任指定打擊,首打席就敲安,這是他暌違302天後再次上場實戰,最終雙方5:5握手言和。

兄弟張志豪暌違302天首度實戰,首打席就敲安。(中信兄弟提供)

張志豪打了兩打席後退場休息,安打和三振各1次。賽後,張志豪坦言:「畢竟許久沒正式上場了,打擊前會緊張。不過,上去就是看球、揮棒,就要馬上調整感覺,要找出缺失,沒有心思再去想心情。」

開刀後首度實戰 仍會緊張

雖然首打席就敲安,張志豪仍表示有許多要調整,包含適應投手投球的速度感,「算是開刀完之後首度實戰,之前只有打擊練習,還要再找比賽感覺。手肘是被我自己揮棒弄斷的,所以要想辦法克服,守備則無太大問題。」

去年中信兄弟一償宿願奪冠,張志豪卻被迫缺陣。新人年2010年就拿過冠軍的張志豪,這一冠等了11年,卻沒能在台灣大賽幫助球隊,讓他開心之餘帶點遺憾。張志豪同時中斷連續4季單季20轟紀錄,今年若「完全體」復出,對衛冕軍火力是大大加分。

面臨岳政華競爭中外野

不過,張志豪卻得面對小老弟挑戰,岳政華近日在春訓活躍,競爭中外野,總教練林威助昨在台南球場賽前表示,張志豪進度看起來比較慢,「這(中外野)也是個位置,看有沒有辦法去爭取。」他說,岳政華揮棒速度有變好,雖然揮棒上仍有地方要修正,目前算是有看到好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