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鄭怡靜 大滿貫雙過首關

2022/03/13 05:30

莊智淵(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40歲老將莊智淵昨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單首輪以3:2力退德國削球好手費魯斯;台灣一姐鄭怡靜雖浪費6個賽末點,最後仍有驚無險以3:2氣走日本女將加藤美優,雙雙挺進單打32強。

鄭怡靜(資料照)

世界排名24的莊智淵過去和費魯斯交手兩次,各拿1勝,昨暌違5年再度遭遇,小莊在局數2:0領先下連丟兩局,決勝局又在開局5:0優勢下被追成7平,還好關鍵時刻展現超強抗壓性,以11:8過關。

莊智淵表示,去年底亞錦賽手傷後前臂就發不出力,加上很久沒碰到削球選手,賽前特別找斯洛伐克的削球手汪洋練球,因為狀況沒有很好,心裡反而沒包袱,就盡力去打,決勝局可能贏在心態比較好。

世界排名12的鄭怡靜過去四度對上加藤美優只拿下1勝,昨賽前特別觀看對手的比賽影片,尋求破解之道,她說,「對手的狀態不錯,我就抱著去拚她的心態,希望能打出自己的鬥志和氣勢。」

鄭怡靜兩度在局數領先下被追平,決勝局在10:9聽牌後又連續錯過6個賽末點,她說,「那時候就告訴自己,要堅定一點,相信自己,很開心最後能堅持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