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鏞連棒安打 合體勝率100%

2022/04/14 05:30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金鏞連線」成為統一獅勝利保證,胡金龍和陳鏞基昨天兩度連棒擊出安打,帶領統一以5:4力克樂天桃猿,中斷樂天3連勝,把樂天打落排名首位寶座。

胡金龍(見圖)與陳鏞基單場兩度連棒敲安。(記者李惠洲攝)

陳鏞基(記者李惠洲攝)

3度先發連棒 獅全拿

胡金龍和陳鏞基擔任4、5棒中心打者,這是他們第3次先發連棒,這3場比賽統一都贏球,而樂天本季僅有的2敗,都敗在金鏞連線手下。

統一總教練林岳平表示,胡金龍和陳鏞基都是經驗豐富的好打者,特別是在林安可、蘇智傑和羅薩相繼受傷的時候,更需要他們承擔更多責任,他們也適時展現了老將的價值。

林岳平賽前曾表示,統一前一戰發生失誤讓樂天多得5分,昨天狀況反過來,第2局統一靠著2次失誤上壘後,陳重羽二壘打攻下2分,樂天再發生單局的第3次失誤送分,統一取得3:0領先。

3局下半胡金龍和陳鏞基連續安打,這是他們生涯的第1次,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但後繼打者無功而返,第5局林子豪率先安打,胡金龍和陳鏞基再度連棒安打攻下保險分。

猿單局3失誤 龍登頂

樂天第8局攻下2分,再度追到只落後1分,逼得統一提前推出終結者陳韻文,第9局陳韻文一上場就投出四壞球,再被成晉擊出安打,陳俊秀短打推進到二、三壘,樂天一棒就能逆轉戰局,林泓育擊出平飛球落入二壘手林靖凱手套,林靖凱再傳三壘刺殺回壘不及的林立,以再見雙殺結束比賽,尋求救援王4連霸的陳韻文拿下本季第1場救援成功。

林岳平表示,贏得很幸運,除了第2局樂天的失誤給了機會,第9局林泓育也打得很強勁,卻剛好打在林靖凱的位置,加上林立跑壘失誤,沒有等球穿越就起跑,才能驚險拿下勝利。

樂天輸球後戰績5勝2敗和味全龍的4勝1敗無勝差,勝率0.714不及味全的0.800而落居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