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組工會 楊敬敏任理事長

2022/04/28 05:30

北市職籃球員工會成立,首屆理事長楊敬敏(中)與兩位理事林志傑(左)、曾文鼎(右)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籃壇「黃金世代」成員楊敬敏、林志傑、曾文鼎昨出席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由楊敬敏擔任首屆理事長,且工會將橫跨國內4大籃球聯盟,盼能讓勞資雙方變得和諧,造福更多球員。

去年PLG新竹攻城獅公開陣中球員合約內容及薪水,楊敬敏在IG發限時動態表達不滿,直言這樣行為「憑什麼」,被網友戲稱「憑哥」。事實上,楊敬敏去年初就找林志傑、曾文鼎討論籌組工會,並拜會中職球員工會、女足球員工會,3人都想為籃壇貢獻心力。

如今成為工會理事長,楊敬敏表示,當時風波讓他成長不少,在看事情的角度、講話的方式都有改變,他會努力為球員謀福利。

在工會組成上,理事有楊敬敏、林志傑、曾文鼎及蔡文誠、吳岱豪、林宜輝、呂政儒、李德威、洪志善;監事為林力仁、李愷諺、施晉堯。

目前理監事都由PLG球員擔任,且PLG有7成球員加入工會,但據悉其他聯盟球員普遍還在觀望。楊敬敏強調,會持續努力,讓球員瞭解工會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