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回歸首戰 黃子鵬7局0失分

2022/06/16 05:30

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確診後回歸首戰,繳出7局零失分優異表現。 (記者陳志曲攝)

猿避免獅首度篡位

桃猿林立(後)昨貢獻2打點、2盜壘。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黃子鵬確診後迅速到位,昨復出首戰對味全龍飆7局無失分,加上林立單場雙打點助陣,終場以3:0完封味全龍,守住上半季龍頭,避免被統一獅本季首度篡位。

黃子鵬前6局投出變相18上18下,7局下才被攻佔得點圈,在一、二壘有人危機,連續解決吉力吉撈.鞏冠和李凱威,繳出7局優質先發奪下本季第4勝,全場無四壞還送出4次三振。面對2大重砲拿莫.伊漾和吉力吉撈,黃子鵬沒讓他們打出外野。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這是黃子鵬確診過後歸隊首戰,狀況穩定,很積極搶好球數,跟捕手張閔勛的搭配想法一致,節奏拿捏很不錯。

黃子鵬上月底確診,回歸球場首戰自評感覺很不錯,他更特別提到,這場比賽對他意義很大,「原因不是在我個人,而是整個後勤團隊,包括防護員、體能訓練師和教練團,在疫情期間為我們做的訓練和治療。」

黃子鵬確診前3天身體不舒服,有點像打疫苗副作用,恰似發燒卻又沒燒起來,後勤提供的建議讓他感覺很有用,「在家沒有浪費每一天,不舒服時,他們有方法讓身體比較好一點,病狀好轉後也會給予在家訓練菜單,縮短回一軍的時間。」

「這場比賽,有很大的動力是想回報,讓他們知道辛苦是值得的。」黃子鵬表示,能投到7局,後勤幫助很大,「沒有那7天好好治療和恢復,離上場時間可能還有一段。」

林立31分打點領先

樂天桃猿「核彈頭」林立昨展現三拍子身手,在5、7局都敲適時安打,單場送回2分打點,外帶2次盜壘成功,本季以31分打點高居聯盟第1,8盜也僅次於獅隊陳傑憲和隊友成晉,暫居第3。過去中職沒有打者生涯能各拿1座盜壘王和打點王,林立卻有機會挑戰單季同時奪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