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鎖客場關門魔咒 勇士今拚G6封王

2022/06/17 05:30

勇士一哥柯瑞今將於總冠軍賽G6率隊攻頂。(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G6今早9點登場,系列賽取得3勝2敗的勇士離隊史第7冠僅差1勝,但他們本季季後賽客場「關門戰」3場全敗,成最大隱憂。

勇士射手K.湯普森擁有季後賽「G6先生」封號。(歐新社)

本季客場3度關門全敗

勇士今年季後賽首輪對金塊挾著3勝0敗優勢卻在客場踢鐵板,次輪碰上灰熊也在G5於曼非斯關門失敗,西部冠軍賽碰上獨行俠仍無法在客場晉級。總計這3場比賽場均負分達18分,並讓對手以46.1%的命中率投進53個三分球,成吞敗主因。

中鋒魯尼認為,「對手在主場面臨背水一戰,往往能激發出強大的求勝鬥志,因此特別難打。但此役我們不想重蹈覆轍,希望保持專注力,一舉在客場奪冠,以免夜長夢多。」

浪花兄弟雙利多加持

勇士雖有客場關門魔咒,卻有「柯瑞0三分球後必反彈」和「K.湯普森G6神話」等兩大利多。

柯瑞前役三分球9投0中,中斷季後賽連續132場命中三分球的聯盟紀錄,但他生涯在單場0三分球後的下一戰,總計177投93中,命中率達53.5%,柯瑞今年總冠軍賽已投進25記三分球,仍有機會挑戰自己所保持冠軍賽最多32顆三分球的聯盟紀錄。

K.湯普森過去擁有季後賽「G6先生」封號,生涯12度在季後賽G6出賽,場均貢獻20.7分投進4.2記三分球,且有4場得分飆破30,其中2016年西部決賽G6就曾單場投進11個三分球,轟下41分,堪稱經典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