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今開打 喬帥瞄準4連霸

2022/06/27 05:30

喬科維奇(美聯社資料照)

曾俊欣明登場

戰地主葛雷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天點燃戰火,男單奪冠大熱門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首輪晚間8點30分於中央球場對上南韓權純雨,也有可能是喬帥本季最後一次出征大滿貫賽。世界排名93的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預計在明日登場,首輪遭遇初次交手、世界排名283的英國地主外卡葛雷,尋求生涯大滿貫會內首勝。

喬科維奇從2018、19年和去年都在溫網制霸,且20年因疫情影響停辦,本屆將是尋求4連霸。不過,大賽即將開打前,喬科維奇昨再度強調絕不打疫苗,而美國政府規定境外人士需接種疫苗才能入境,只要規定沒鬆綁,喬帥只能缺席8月29日登場的美國公開賽。

堅決不打疫苗

喬帥恐缺席美網

喬科維奇把溫網視為本季最後一場大滿貫,並把可能無法出戰美網的遺憾,轉成於溫網拚戰的動力,希望打出好的表現,尋求生涯第7座溫網、第21座大滿貫。

喬科維奇被國際賭盤視為最大奪冠熱門,再來則有去年亞軍義大利貝雷帝尼,以及日前在法網奪下生涯第22座大滿貫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女單方面,35連勝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封后呼聲高,但最受矚目是去年首輪含淚退賽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即使世界排名滑落至1204名,改持外卡並相隔1年重返草地大滿貫,能否重拾過往身手,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