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擊敗南韓 暌違7年重返威廉波特

2022/07/05 05:30

由北市福林國小組成的台灣隊擊敗南韓,取得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冠軍,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福林國小少棒隊提供)

敗部復活 2度戰韓奪冠

〔記者吳清正、林宥辰/綜合報導〕在南韓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冠軍戰,台灣隊王牌投手廖芫豎投出完封勝,1:0力克南韓隊,暌違7年重返美國威廉波特,將挑戰26年來的第1個LLB世界少棒冠軍。

由北市福林國小組成的台灣隊預賽首戰以1:2敗給南韓隊,落入敗部後,以15:0勝紐西蘭,6:0力勝關島,12:0勝菲律賓,連勝3場後,冠軍戰再度對決南韓隊,廖芫豎投打俱佳,第3局擊出安打,跑回全場唯一的分數。

廖芫豎的投球前3局完全壓制南韓隊,第4局雖然被擊出二壘打,但連投3次三振化解危機,直到第6局才再被安打,台灣隊隨即演出雙殺而結束比賽。成功奪冠後,不少球員、教練都淚灑球場,總教練章子健表示,「謝謝球員帶我們去威廉波特」。

教練讚投手廖芫豎穩健

章子健接受本報越洋採訪時說:「出發前的設定就是和南韓對決並想辦法取勝,小球員也都有這樣的概念。在台灣就有情蒐對手的資訊,觀看對方比賽影片,從中想辦法突破。」

章子健特別提到先發投手廖芫豎穩健表現,說:「前面比賽有刻意保留他,至多只讓他登板熟悉投手節奏,最後也是把最重要一場交到他手上。」

LLB世界少棒賽將於8月18日至28日舉行,這是台灣隊繼2015年由北市東園國小代表參賽後,再度取得亞太區代表權,上一次贏得冠軍則是1996年的高雄市復興國小。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恭喜小將,並感謝選手發揮堅強戰力、展現團隊精神,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