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鵬7局失1分 暴猿屠龍5連勝

2022/07/14 05:30

郭永維昨改扛第2棒,貢獻雙安、打下生涯新高的4分打點。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已贏得上半季冠軍的樂天桃猿仍不放鬆,黃子鵬昨先發7局只失1分,郭永維打下生涯新高的4分打點,終場以9:2大勝味全龍,贏得5連勝。

黃子鵬昨先發7局僅失1分,助桃猿擊退味全,奪5連勝。 (記者林正堃攝)

防禦率一度躍首位

被德保拉超車

黃子鵬只被擊出4支安打,防禦率從2.28下修到2.20,超越味全布里悍的2.21,一度躍居聯盟第1,但中信兄弟德保拉隨後投出完封,以2.18奪走防禦率領先地位,黃子鵬6勝則和統一獅古林睿煬並列本土投手最多、聯盟第4。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表示,黃子鵬去年轉任先發以來,訓練調整和臨場比賽都掌握得越來越好,每次登板幾乎都能投完教練想要的局數,就是個讓教練、隊友都安心的先發投手。

黃子鵬本季先發13場至少投5局,有6場投完7局、2場8局,他表示,每次上場就是專心對付每一個打者,其實沒有去想要投多長,還開玩笑說可能是教練做好了心理建設,才敢讓他投這麼久。

對於防禦率王之爭,黃子鵬也說只專注在投球,沒有去想這些,今年的數據就留給球迷去討論。

和黃子鵬同為低肩側投的中信牧田和久本週上到一軍,讓他相當興奮,他表示,牧田一直是他的偶像,能投進大聯盟一定有過人之處,很期待能看到牧田的比賽,並非要同場較勁,希望能現場觀摩牧田投球。

郭永維4分打點 生涯新高

樂天昨調整過半的先發打線,打擊火力並未受影響,入替林立擔任第2棒、二壘手的郭永維,2支安打打下生涯新高的4分打點,也超越自己本季前22場的3分打點,成晉則是3安打、2打點、1盜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