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雷射肩的陳晨威」 冉承霖爆升選秀2輪籤

2022/07/14 05:30

冉承霖(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曾在中職選秀落榜的冉承霖、謝葆錡,今年雙雙在第2輪獲得味全和台鋼的高順位籤。其中,沒沒無聞的外野手冉承霖更是在第9位就被唱名,締造遠東科大隊史最高指名野手紀錄,總教練湯登凱都說有嚇到,以為會落在4-5輪。

遠東科大最高順位野手

龍隊在選秀第2輪指名冉承霖引發話題,他曾在台南海事畢業後選秀落榜,進遠東科大第一年擔任替補居多,由於大三飛躍性成長而獲關注,即便相較其他選手曝光度低,春季聯賽早有多支球隊特別觀察,台鋼和富邦也對他「熱視線」,龍隊避免被攔截,早早在第2輪選進。

湯登凱指出,冉承霖跑步跨步大,身高又有183公分,速度很快,「在業餘有打成高彈跳,三游間不好接的球,形成內野安機率很高,基本上球打到右外野牆邊就會變成三壘安打。」

冉承霖被看作是樂天桃猿「中職最速男」陳晨威,身為中外野手的他更有一項優勢,那就強大的臂力。湯登凱說,冉承霖正常丟球速度應該可超過140公里,球隊缺投手時還考慮要讓他練投,「但這個對他的未來性沒幫助,沒有認真要讓他練。」

冉承霖剛念大學打擊還沒那麼強,到大三這年不只短程安打,也有長打的產出,但湯登凱認為打擊還要磨練,「大專投手沒有特別突出,如果進到職業,投手素質會提升,那就要看他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