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威晨棒子上道 盜壘數據反常

2022/09/03 05:30

8局下王威晨(右)趁隊友安打,跑回兄弟第3分。(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隊長王威晨昨役8局敲安後,近6戰有5場敲安、4場單場雙安,從7月10日之後打擊率就未再降到3成以下。儘管克服開季低潮,但昔日以快腿著稱的他仍有反常現象,本季僅6次盜壘成功,卻有8次失敗。

今年季初受到腰傷困擾,王威晨坦言多少有影響,目前就與身體狀況共存,「可能往年比較常發動盜壘。加上去年跟今年都因疫情影響,常遇到延賽等狀況,但也不只我,我看隊友、甚至別隊球員都因為這樣影響身體狀況。」

盜壘成功率不如往年,王威晨表示有注意到,但他認為沒有理由,成功率確實比較低,「今年多半照著暗號走,自己發動的狀況比較少,但自認整體把握度還可以。」

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從三壘指導教練的視角,去看今年王威晨的盜壘成功率,認為今年他的腰跟腳都曾出現不適,或多或少會影響把握度,「但我相信他有他的經驗,判斷上沒有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