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牙」大戰 預約8強上檔

2022/12/06 05:30

西班牙加維表示,對日本的敗仗讓他們學到教訓。(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倪婉君/綜合報導〕西班牙和葡萄牙若要在8強戰上演「雙牙大戰」,就得在16強淘汰賽先後通過摩洛哥和瑞士的攔阻。

據報導,C羅已和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達成簽約共識,將在明年簽下一紙年薪逼近2億歐元(約台幣65億)的2年半合約。(資料照,歐新社)

在小組賽意外被日本擊沉,西班牙記取教訓,今晚11點碰上摩洛哥重新出發,進攻火力兇猛的「無敵艦隊」要避免連續2屆在16強止步;摩洛哥則挑戰非洲球隊最長連續不敗紀錄,盼重現上屆世界盃對戰西班牙的韌性。

摩洛哥、瑞士明攔阻

西班牙小組賽進攻兇猛,踢進9球和英格蘭並列最多,更完成2489次傳球,改寫1966年以來小組賽最多紀錄。不幸的是,對戰日本成功傳球969次,卻以輸球收尾,更刷新最多傳球輸球紀錄,這場敗仗讓18歲天才少年加維相當有感。

「我們沒有忘記目標,就是拿下世界盃冠軍。」加維表示,對日本的敗仗讓他們學到教訓,很幸運能從中發現需要改善的課題,「我們打進了16強,有這麼多強隊沒辦法做到,應該把這種壓力視為是一種榮幸。」

2010年世界盃奪冠的西班牙,上屆小組賽被摩洛哥2:2逼和。在那一戰之後,摩洛哥世界盃連續4場沒有輸球,今晚再挺過西班牙這一關,將追平喀麥隆在1982-90年締造連5場不敗的非洲球隊紀錄。他們不諱言,有很高的目標要完成。

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指出,「我們不會來踢一場比賽後說,喔,就差一點點。而是要踢得像是所有歐洲、南美洲球隊一樣,我們要趕上他們。」摩洛哥前次打進16強已是1986年,本屆誓言要首度殺進8強。

C羅擬赴沙國 年薪65億

37歲的C羅第5度參加世界盃,本屆表現欠佳受到批評,在16強賽前的葡萄牙民調更顯示,高達7成葡國民眾認為C羅不該先發。C羅至今在世界盃累計進8球,只差1球就能追平由「黑豹」尤西比奧寫下的隊史紀錄,明天凌晨3點迎戰瑞士他若能進球,應能討回一些顏面。此外,包括前兩場因大腿傷勢缺陣的奧塔維歐可望傷癒歸陣,以及上週肋骨斷裂的後衛佩雷拉目前復元良好,都讓教頭桑托斯心情為之一振。

在16強前夕,西班牙媒體昨報導C羅已和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達成簽約共識,將在明年1月1日簽下一紙年薪逼近2億歐元(約台幣65億)的2年半合約。C羅在本屆世界盃開踢前和英超豪門曼聯結束賓主關係,如今可望情定隊史9度封王的沙國傳統勁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