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挑戰8強奇蹟 成功高中只差1勝

2022/12/27 05:30

曾亮(左)砍24分、12籃板,助成功高中擊敗治平闖進外卡戰第2輪。(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北升學名校成功高中昨靠曾亮、吳承濬的亮眼表現,在延長賽以80:75氣走治平高中,闖入111學年HBL男子甲級外卡賽第二輪,距離隊史首張8強門票只差1勝,今天將對上三重商工,全隊矢志演出甜蜜復仇,完成闖進8強的新歷史。

南湖高中昨在板凳席擺6顆橘子、1顆鳳梨,外卡賽首輪順利贏球。(記者林岳甫攝)

延長賽氣走治平 今對三重

南湖丁羿昨表現大好,繳21分、12籃板、7助攻,今將率隊迎戰泰山。(記者林岳甫攝)

成功在108學年首次打進12強,只是輸得灰頭土臉,外卡賽首輪就落敗。成功本屆球員的身材條件屬隊史最佳,賽季開打前就設定要再次挑戰8強。

成功複賽曾交手南山、松山等列強,此仗攻下24分、12籃板的曾亮表示,「遇到松山、南山,我算過第一步過得了防守球員,但對手的禁區實在太高大,我真的沒什麼辦法。」

昨遇到身材相當的治平,曾亮知道要更勇敢進行切入,率隊報了上屆預賽輸球之仇。成功繼複賽再交手三重,曾亮霸氣表示,「當最後一場打,我一定要復仇。」另一功臣吳承濬18分、11籃板、10抄截,完成罕見「抄截大三元」。

南湖終於硬起來 大勝宜中

南湖高中以78:60大勝宜蘭高中,今日將挑戰泰山高中。

南湖在101學年起連8年晉級8強,並在104學年由周桂羽、簡廷兆打下隊史最佳季軍,但近兩屆於16強、資格賽提前出局。本屆黃昶珽掌兵符捲土重來,在複賽5場沒能完成原先設定的目標,落到分組第5。黃昶珽坦言,既然球員未能完成任務,當教練就陪著他們一起面對。

直到昨日,南湖球員終於按照既定計畫執行,心臟大顆的丁羿繳出21分、12籃板、7助攻及3抄截。黃昶珽透露,丁羿向來表現很穩定,這場則是少見的「大好」。至於今天遇泰山,黃昶珽盼球員持續以沒有明天的態度挑戰強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