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哲源拆「荷」彈 賴清德喊加薪!

2023/03/28 05:30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6)昨接見去年中職總冠軍隊中信兄弟。(中職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連續2年前進總統府,話題人物是在經典賽表現出色的吳哲源,不僅被總統蔡英文點名稱讚,副總統賴清德更公開建議球團應該為他加薪,讓他意外成為史上首位獲得府方高層關切薪水的職棒球員。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收下中信兄弟老闆辜仲諒贈送的背號100球衣。(中信球團提供)

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吳哲源,去年球季拿下11連勝大放異彩,今年在經典賽的表現也「很塞揚」,賴清德也大讚他對荷蘭中繼4.1局無失分的表現,「那場真的很精彩,荷蘭對你的球路一籌莫展,(棒協)辜理事長也在,希望幫你爭取加薪!」

今年月薪外界上看30萬

吳哲源去年也隨隊來總統府,今年連續被總統、副總統點名,讓他覺得很榮幸也有點壓力,他表示,很高興自己的努力在經典賽被看見,新合約還沒與球團達成共識,希望副總統這段話有幫到,可以盡快談妥並有更好的待遇。

中信兄弟去年締造2連霸,一軍主力球員調薪8至12萬,但吳哲源去年貢獻度高,外界看好他從月薪12.5萬可衝至25萬、甚至30萬。

領隊:不能打破調薪模式

領隊劉志威指出,吳哲源的調幅已是最頂級,球隊不能打破近年建立的調薪模式,在國家隊的好表現與球隊加薪沒有關係。

洋將福來喜、泰樂與日籍教練平野惠一都是初體驗,見到總統蔡英文讓他們感到榮幸,福來喜認為,台灣有女總統是很特別的事,代表台灣對女性很開放,平野表示,在日本時曾於小時候去首相官邸參觀,一般人很難有被總統接見的經驗,以外國人而言更是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