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世錦賽》敗給匈小將 羅嘉翎「銀」恨

2023/05/30 05:30

羅嘉翎昨不敵匈牙利小將瑪頓,連兩屆世錦賽收下銀牌。(資料照,中央社)

平個人世錦賽最佳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昨在巴庫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一路殺進金牌戰,最後以0:2不敵17歲的匈牙利小將瑪頓,連兩屆收下銀牌。

21歲的羅嘉翎在東京奧運奪銅後,去年世錦賽也首度闖進決賽,最後敗給中國名將駱宗詩獲得銀牌,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羅嘉翎今年面臨不少挑戰,首戰到土耳其碰上強震比賽取消,3月美國公開賽又發生過磅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不過,她很快地做好調整,在荷蘭和比利時公開賽分別踢下銅牌和銀牌。

這次世錦賽名列第6種子的羅嘉翎,32強闖過首關後,16強戰以2:1力退雅加達亞運銅牌黎巴嫩好手伊提雅安,8強再以直落二收拾兩度奪下奧運金牌的英國名將瓊斯,拿下生涯對戰首勝,取得4強門票。

羅嘉翎和世界排名第2的土耳其好手伊爾根,在去年世錦賽四強及今年比利時公開賽兩度交手都笑到最後。昨在四強賽再度交鋒,羅嘉翎開賽還沒進入狀況,首回合以4:9讓出,但她在第2、3回合憑著身高腿長優勢,接連上端攻擊得手,最終以2:1逆轉挺進金牌戰。

復仇未成 再輸瑪頓

羅嘉翎在3月比利時公開賽金牌戰曾以直落二敗給瑪頓,昨天再度在決賽過招,羅嘉翎開賽略顯保守,讓對手逮到機會得分先拿下第1回合;雖然第2回合她調整策略一度領先,卻沒擋下對手攻勢,以直落二苦吞對戰二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