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守備率可望再置頂 紅龜︰二游帶給防線安定感

2023/08/23 05:30

陳江和(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從2018年全聯盟最差守備,到近年蛻變成為歷年最堅強防線,兄弟首席兼內野守備教練「紅龜」陳江和認為,這幾年以岳東華、江坤宇為首的二游搭檔表現相當穩定,只要鞏固內野中線,就能為整條防線帶來安定感。

出賽80場僅43失誤

2018年兄弟出現132次失誤,守備率9成71都是全聯盟最差,接下來谷底反彈,連續5年都是全聯盟最佳,2021年僅73次失誤、守備率9成83,兩項數據都是中職史上第一,本季兄弟已賽80場只有43次失誤,守備率9成86,可望再寫紀錄新猷;1998年兄弟多達182次失誤、守備率9成57,都是史上最差數據。

陳江和表示,近年主力球員多半歷經「7年6亞」時期,遭遇許多失敗和挫折,從錯誤中學習並累積經驗,經過二連霸洗禮,現在他們已成熟,知道如何在場上處理來球,加上內野幾名主力球員位置固定,守備也很穩定,這都是失誤數下降、守備率提升的關鍵。

陳江和、王勝偉昔日是兄弟二游黃金搭檔,陳江和說,王勝偉進職棒從不斷失誤和失敗中吸取經驗,才成就9座游擊金手套,現在兄弟守備穩定中求進步,但仍有不足之處要再加強,不能因此自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