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李智凱連霸有感 鞍馬上不到1秒變招

2023/09/29 05:30

李智凱的兒子剛滿周歲。(李智凱提供)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在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再次完美落地,最終以15.500分技壓群雄,成為亞運45年來首位在鞍馬衛冕成功的選手,這趟亞運他共進帳585萬元國光獎金,為寶貝兒子掙了不少奶粉錢。

李智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李智凱昨以招牌的「湯瑪士迴旋」動作征服全場,日本好手津村涼太以15.166分獲得銀牌,哈薩克的庫爾班諾夫15.100分摘銅。

李智凱超越自我,締造亞運鞍馬史無前例連霸,他賽後隨即啟程前往比利時備戰世錦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李智凱本季一度跌跌撞撞,多次在比賽中落馬,直到成都世大運決賽首度完成6.5難度套路,並締造3連霸,才重拾信心。

6.5套路飆高分

締造亞運高牆

亞運面臨各國好手的挑戰,李智凱決賽一度打算以更高難度套路迎敵,正式上場執行動作後,覺得有失敗風險,主動改變招式,僅不到1秒就做調整,代表他已不再是在宜蘭菜市場翻滾的「菜市場凱」,或是在里約奧運落馬的小將,而是身經百戰的台灣一哥。

沒想到這靈機一動的變招,李智凱不但又一次完美落地,分數還跟世大運一模一樣,令他喜出望外。現在的李智凱沒想要跟對手拚分數,每次都只想著如何超越自我,即使在亞運締造連霸,他仍要努力精進,期待在比利時世界錦標賽爭取鞍馬前2名,取得明年巴黎奧運門票。

金牌送老爸

585萬挹注育兒基金

去年成為新手爸爸的李智凱,此行另一個任務是努力賺奶粉錢,他這面鞍馬金牌可獲頒450萬元國光獎金,男團銅牌也有135萬,這也要把金牌送給昨天過生日的爸爸及日前剛滿周歲的兒子。

另一好手蕭佑然昨繳出生涯最佳的15.066分,但以0.034分之差和銅牌失之交臂,落居第四,賽後他強忍淚水,也告訴自己未來要持續進步,下次一定要站上頒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