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審被毆 狀告教練指使

2005/06/29 06:00

〔記者胡守得╱台北報導〕曾任釜山亞運、日本亞錦賽棒球裁判的黃繁忠,昨天擔任「謝國城盃少棒錦標賽」敗部冠軍賽主審,賽畢返回休息室時,遭兩名不明男子持球棒、雨傘毆打成傷,黃繁忠認為這起暴力事件與爭冠失利的高雄市少棒隊總教練何通宇有關,傍晚持驗傷單到士林地檢署狀告何通宇涉嫌傷害。

謝國城盃少棒賽昨天在社子島棒球場舉行冠軍爭霸戰,勝隊將代表我國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其中上午舉辦北、高兩市的敗部冠軍爭奪戰,主審由黃繁忠擔任。

賽程中,原本領先的高市少棒隊,最後一局慘遭北市以連續安打、全壘打逆轉,因而落敗。黃繁忠賽後進入裁判休息室時,在轉角處突遭兩名不明男子持雨傘、球棒毆打,造成右耳垂、右手臂及後腰嚴重擦挫傷,歹徒行兇後逃逸。

黃繁忠表示,這兩名男子,一名是二十餘歲年輕人,另一名年約四十歲。黃提控時,當庭向檢察官請求調閱社子島棒球場的所有監視錄影帶,供其指認。

黃繁忠指出,被毆後原想自認倒楣,隱忍不發;但思量這起糾紛可能導因於昨天與其主審的敗戰少棒隊有關,傍晚持醫院開具的驗傷單,狀告高市少棒隊總教練何通宇涉嫌其間,稍後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開庭受理。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謝國城盃少棒賽發生主審被毆的不幸事件,被控傷害的高雄市復興國小總教練何通宇表示,這是一場無妄之災,他已經向警方說明其中一名涉案者的身分,往後會持續配合調查。

何通宇表示,事後有一名球員家長坦承動手打人,這名家長將會親自向警方說明,至於另一個涉案人,何通宇說他確實不知是誰。

主辦單位全國棒協表示,學生棒球應回歸教育和樂趣之方向,不應過度在乎勝負,進而衍生暴力事件。對於此一暴力事件,棒協將發函高雄市政府以及復興國小,希望正視此一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