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壯陽藥品 盜用魏德肖像

2009/01/10 06:00

〔編譯陳筱琳/綜合報導〕運動明星人氣旺,但得小心他們那張會賺錢的臉孔成為中國壯陽藥商吸引顧客的噱頭。

NBA本季目前得分王魏德(28.7分)是XBOX電玩 NBA Live 06的代言球星,中國壯陽藥業者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裁取電玩封面圖片魏德大頭部份,放在平面廣告中,魏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壯陽藥「代言人」。

美國Yahoo運動網部落格作家佛里戴爾(Nick Friedell)日前和魏德聊到這件事,問魏德有沒有看過這廣告,由於事情過了大半年,魏德已不太在意,回答:「看過啊!」當佛里戴爾進一步問魏德為何該業者沒用火箭隊中國籍中鋒姚明的照片,魏德有點「委屈」地說:「我也希望他們這麼做,只能當我被惡整吧!」

貝帥被盜用 賣保險套

魏德並非唯一被中國業者盜用肖像的受害者,足球金童貝克漢亦曾被保險套業者當「形象代言人」,該牌保險套因此銷量大增,英國《太陽報》報導,有中國球迷不願小貝誤會中國球迷不尊重他,希望該保險套遭禁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