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男單決賽/費天王吃定羅迪克

2009/07/05 06:00
費德爾。(歐新社)費德爾。(歐新社)

溫布頓男單爭霸,全球屏息以待,只不過,去年費德爾VS.納達爾的5盤史詩大戰,今年恐怕會走調形成一面倒。

羅迪克。(美聯社)羅迪克。(美聯社)

原因很簡單,費天王東山再起,狀況調整得比上季此時還要好,而且這回壓軸對手,從以往輸多贏少的西班牙「蠻牛」,換成了手下敗將羅迪克。以雙雄歷年對戰18勝2負的尷尬紀錄來看,除非美國「重砲手」臨場演出超水準,否則吃定羅迪克的「瑞士特快車」,幾乎可以提前準備領獎感言了。

或許命運捉弄,羅迪克與納達爾這2名當代人氣球星,都是與費德爾交手次數最多的老冤家,只不過一物剋一物,後者挾13勝7負遙遙領先,包括上季溫網決賽終止他的五連霸。

但上帝如今已站回準爸爸這邊,左撇子「納豆」法網受傷衛冕不成,連帶影響草地大滿貫連莊;偏偏對上費天王6勝2負的穆雷,又早在4強被羅迪克給淘汰,爭冠障礙從坐擁地利的心腹大患,意外變為陳年拍下亡魂,週日決戰能夠衝擊「草地至尊」的,恐怕只剩費德爾自己。

數字會說話,攤開費、羅交鋒史:費天王2003至07年曾締造11連勝,而且3度溫網過招未嚐敗績,包括2004、05年決賽逼得羅迪克屈居亞軍。如此絕對的草地優勢顯示,費德爾王者再臨,不但技術和經驗穩居上風,信心層面更無可動搖。

捲土重來的費德爾,本屆6戰僅掉1盤、連續7年殺入溫網決賽,也是第20次問鼎大滿貫金盃。屆時他只要依慣例第19度擊敗羅迪克,不但可超越美國名將山普拉斯,笑捧前無古人的第15座四大賽冠軍,還可順勢奪回失去長達10個月的世界球王寶座,讓多喜臨門的結局更加完美。(記者梁偉銘)(溫布頓女單決賽新聞詳見A12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