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手術成功

2009/07/31 06:0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不為洋基,而為自己,是王建民目前的心境。昨天1個半小時的右肩手術成功之後,他將返回紐約休養、專心復健,為明年復出投球努力,但是否從洋基復出,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在經紀人張嘉元陪同下,建仔昨天凌晨2點進入位於阿拉巴馬州的開刀房,如洋基教頭吉拉迪形容:「修復膠囊上的裂痕」,讓二度替他動手術的名醫安德魯修整右肩關節囊韌帶撕裂傷。

張嘉元說:「手術順利成功,有希望明年重返場上投球。」洋基球團正等候報告結果,還未能推敲出建仔的歸期,建仔則透過在台經紀代表岩元理惠說:「我對復元狀況很有信心。」

預計美中時間30日早上(比台灣時間慢13小時),術後待在普通病房休養的建仔,就會接受安德魯再一次檢查,隨後飛回紐約休息2至3週,接著展開右肩復健課程,屆時可能飛到坦帕基地,接受專業防護員指導。

儘管紐約媒體認為建仔明年留在洋基的機會不高,主流媒體「紐約時報」也直指:「洋基可能不會和王續約,而讓他成為自由球員。」建仔目前不去想續約問題,經紀公司就說:「王建民想的是代表自己、代表台灣,再度回到投手丘比賽。」

就像經紀公司所言,球團在每年12月冬季會議時才會討論明年球員薪資問題,在這段不算短的期間內,建仔能做的只有專心復健,為自己的未來,而非為洋基而努力。

畢竟,若復健得宜,建仔仍有可能以年薪400萬美元(約台幣1.31億)重返洋基,而若遭到洋基釋出,明年他以健康的身手向外闖蕩,未必不能再創高峰。

建仔開刀前曾向台灣球迷說:「我會加油。」現在大家就替台灣之光好好加油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