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1000人次陪騎 魏華萱完成環島

2010/11/08 06:00
AMD綠活大使魏華萱(右二)與三位全程環島車友潘凱弟(左)、高英哲(左二)、小平(右)。(AMD提供)AMD綠活大使魏華萱(右二)與三位全程環島車友潘凱弟(左)、高英哲(左二)、小平(右)。(AMD提供)

〔記者葉士弘/淡水報導〕環台之旅出發當天,遇到梅姬颱風阻撓,最後一天又碰上東北季風攪局,都沒讓「AMD綠活大使」魏華萱洩氣,她一心想完成全長1156公里的環島長征,不只是為了環保盡一分心力,更展現挑戰自我的勇氣。

褪下亮麗的主播外衣,魏華萱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成為單車尖兵,宣揚「節能減碳」理念,她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已達1萬5000人,為讓更多人明白騎車的好處,她再接再厲,完成17天環島之旅,沿途打氣的民眾,近1000人次的陪騎加油團,是她最大動力。

除了宣揚理念,這趟環島之旅還獲得AMD、Topeak與柯達贊助,每騎1公里將捐100元給荒野保護協會,共捐出11萬5600元,魏華萱說,走遍台灣每個角落,才知道需要做的還很多,希望更多人響應。

這次隨著魏華萱騎完全程的潘凱弟,為了環保理念,甚至放棄前往新加坡參加好友婚禮,她笑著說:「環保就是以身作則,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慢慢地就會影響身邊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