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幕奇兵/王寶篁蟄伏3年 工具人出頭天

2014/03/22 06:00
獅隊王寶篁(記者林正堃攝)獅隊王寶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2011年正式加盟獅隊後,王寶篁一直沒有上過一軍,但他今天的一軍初亮相,就是擔任開幕戰先發第9棒二壘手,「真的沒想到會是我!」

昨天獅隊在新莊球場練球,25歲王寶篁成為隊友「虧」的目標,隊長潘武雄更笑說:「來訪問我們今年新人王喔!」

身高170公分、體重60公斤的王寶篁已不是新人,卻是今年「鑼總」陳連宏最看好的工具人,「寶篁內野、外野都能守,腳程又快,而且我們開季只帶2名捕手(高志綱、凃壯勳),他還可以蹲捕。」

王寶篁是捕手出身,在南英商工時期,更是今年中信兄弟狀元鄭凱文的最佳搭檔,但因獅隊捕手眾多,他一直卡不到位,直到他的「功能性」被開發後,加上主力二壘手林志祥受傷,才等到機會。

「我在二軍除了游擊之外,什麼位置都守過,而且我1到9棒都打過。」王寶篁笑說。

對於今天的一軍初亮相,王寶篁當然既興奮又緊張,還說如果是在台南打開幕戰,就會邀請南英恩師陳献榮來看球,「希望等到3月28日台南主場開幕戰,我還能繼續留在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