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拒上架 博斯登報喊話

2014/07/12 06:00

〔記者郭羿婕、林三豐、黃照敦/綜合報導〕取得兩年中職轉播權的博斯昨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以「博斯願以最大誠意最優價格還給球迷應有權益」為訴求,向拒絕上架博斯的有線系統商喊話。博斯總經理黃敬庭表示,每年七、八月正值頻道與系統商換約階段,加上CPBLTV剛開始收費,盼系統業者看到消費者的需求,讓球迷不必另外花錢就能看中職。

中職今年少了更普遍的有線轉播,票房和熱度都受到影響,昨天之前的前一百三十場,平均單場票房五千四百二十六人,比去年同期下滑超過一成,後續影響有待觀察。

至於廣大球迷關心本季結束前能否看到博斯在各大有線系統上架?黃敬庭則說,從接手轉播後未曾中斷爭取上架,「不管協商或請求,能做的都做了,只能說會盡我們全力,順利的話,這一、二個月就會明朗。」

博斯不僅在有線電視全面上架受阻,現在也面臨中華聯盟CPBLTV競爭,雙方日前還引爆侵權爭議。CPBLTV在前天開始正式收費,由於同一個帳號可登入三個裝置機制,博斯也擔心年輕球迷習慣透過網路看CPBLTV後,博斯要凝聚球迷力量向業者施壓,讓中職上有線電視頻道力道就會變小。

目前中職與博斯的爭議暫告一段落,而CPBLTV收費制度正式上路後有多少訂戶?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說:「這是聯盟內部機密,不便對外透露。」球迷必須申裝MOD再購買博斯頻道,不僅每月增加費用,年長球迷受到影響最大,很多人選擇不看中職;年輕球迷開季後則利用網路看CPBLTV,但收費後是否還能吸引他們,有待時間考驗。比賽一天無法全面上有線電視,熱度一定減低,當球迷看中職「可有可無」成為習慣後,對中華職棒長遠發展將造成嚴重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