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臨時借竿 葉耀文奪金好有戲!

2015/05/12 06:00
葉耀文(中)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取自葉耀文臉書)葉耀文(中)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取自葉耀文臉書)

4公尺90 奪首屆首金

〔記者許明禮/台北—杜哈越洋採訪報導〕原本無竿可用的台灣小將葉耀文,昨在比賽檢錄前才向大會借到符合磅數的竿子,沒想到竟戲劇性締造個人最佳的4公尺90,摘下第一屆卡達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送給媽媽一個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男200m 沈郁森再奪1金

昨天深夜的男子200公尺決賽,沈郁森一馬當先以21秒69快意奪金,這也是他繼100公尺後本屆個人第二金,也是台灣隊第四金。

葉耀文表示:「這只是開始」

葉耀文這次參賽也充滿波折,因為航空公司無法運送竿子,原本想到當地再跟大會預借器材,但大會的竿子磅數不符需求,還好賽前領隊蔡特龍再度和大會情商,才在檢錄前借到合用竿子,沒想到竟締造個人最佳紀錄。

葉耀文表示,這是他田徑生涯最正式的一場錦標賽,也是他首面國際賽獎牌,「我第一次站上那麼大的頒獎台,因為是第一屆,只要拿到冠軍就是創紀錄,也就是紀錄保持人,價值無可取代。」

能創造奇蹟,葉耀文也感謝教練王文祥的教導。他表示,平常練習時都可跳到5公尺以上。

葉耀文說,4公尺90是田協訂的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也是他要達到的目標,「所以過竿那一刻,我清楚的知道,這只是開始,不是結束,不會興奮過度。」世青少才是他真正要挑戰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