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數2.7秒哈登絕殺 火箭逆轉勇士

2016/04/23 06:00
雙槍杜蘭特(左)、魏斯布魯克(右)合飆60分,助雷霆大勝小牛,重新要回系列賽領先。(今日美國)雙槍杜蘭特(左)、魏斯布魯克(右)合飆60分,助雷霆大勝小牛,重新要回系列賽領先。(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帶著2連敗回到主場的火箭,面對少了「萌神」柯瑞坐鎮的勇士,仍陷入苦戰,最後靠哈登在比賽結束前2.7秒的關鍵進球,才以97:96險勝,系列賽以1:2落後勇士。

哈登繳出準大三元數據,率火箭在系列賽開胡。(法新社)哈登繳出準大三元數據,率火箭在系列賽開胡。(法新社)

準大三元成績 大功臣

火箭最後10.6秒仍落後1分,哈登獨自運球過半場,並利用切入後轉身順勢擺脫上季總冠軍戰MVP伊古達拉的防守,為球隊投進致勝2分,全場繳出35分、8籃板與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成為贏球最大功臣。

豪爾德攻下14分、13籃板,罰球僅6投1中,決勝節勇士祭出駭客戰術對待,他果真2罰未進,最後2分鐘只能在場外看戲,難怪哈登進球,他臉上毫無一絲喜悅。

勇士最終在前鋒格林發生個人第7次失誤,葬送贏球契機,他無奈地表示:「是我讓我們輸掉這場比賽。」另一輸球主因在於賴以為生的遠程砲火徹底消失,僅命中6顆三分球,「浪花弟」湯普森7投0中,得分也無法破百,勇士本季包括例行賽在內,8度得分低於100分,戰績僅2勝6敗。

衛冕軍得寄望剛入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的柯瑞趕緊回歸,他的傷勢狀況將對球隊的連霸之路有著重大影響,總教練柯爾則強調,不管柯瑞有沒有出賽,其餘球員都得拿出更好表現,也得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雷霆雙槍展身手

宰小牛

前役命中率低迷的雷霆,昨前往達拉斯作客,全場轟進15記三分球,以131:102輕取小牛,取得系列賽2:1領先。

雷霆杜蘭特第2戰製造出26顆空包彈,此役有備而來,上半場命中率高達50%,攻下20分,全場34分進帳;好搭檔魏斯布魯克下半場砍進20分、全場26分外帶15次助攻;團隊命中率高達57.7%遠勝小牛的47.4%,成輕鬆獲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