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可口可樂市值蒸發1146億!只因C羅一個小小舉動

2021/06/16 15:12

C羅。(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歐洲國家盃如火如荼進行,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梅開二度,更厲害的是,賽前記者會上C羅一個小小舉動,就意外引發連串蝴蝶效應,甚至導致大會贊助商可口可樂股價應聲下跌1.6%,市值縮水約40億美元(約1146億台幣)。

36歲的C羅寶刀未老,自2004年起5度出戰歐國盃,不但率葡萄牙衛冕軍3:0踢倒地主匈牙利,旗開得勝且個人包辦2球,歷屆累計11球榮膺史上進球王。更厲害的是,當紅人氣前鋒公開受訪時,直接用手把桌上兩瓶可口可樂移到攝影鏡頭外,緊接著舉起隨身的礦泉水瓶說:「喝水。」這個畫面隨即在網路瘋傳,引發各界熱議,畢竟體態完美如C羅,素以飲食高度自律、瘋狂沉迷健身而聞名,此舉似乎暗示含糖飲料有礙健康。

巧的是,可口可樂公司股價當天開盤為56.1美元,到了記者會結束,已跌至55.2美元,跌幅1.6%,市值從2420億美元掉到2380億美元!儘管後來略有回升,但股價依舊疲軟,隔天週二收在55.41美元。對此風波可口可樂回應,每個人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飲料,大家都有不同口味和需求;之後歐國盃發言人補充:「記者會中球員們會拿到水、可口可樂和可口可樂Ze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