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賽前報》詹皇護衛軍 騎士攻頂關鍵

2015/05/25 08:19

詹姆斯成熟的季後賽經驗帶領騎士邁向成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到一星期的光陰,克里夫蘭騎士握有東部冠軍賽的絕對優勢。騎士堆積了很多傷兵,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一的打破質疑,如今將東冠第3戰帶回克城,靠的即是教練團嚴謹的督軍和靈活變陣,一邊打仗一邊沙盤推演。

據統計,騎士讓善投能射三分的老鷹命中率壓低至29%,「招牌射手」克佛(Kyle Korver)面對香柏特(Ima Shumpert)的嚴防也僅能依靠效率不高的單打解決,而非季賽時團隊策應出的空間,老鷹進攻無法連成火線,砲火零星又無法阻擋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切入取分,東部龍頭頓時失了應有的水準。

騎士能獲得最大優勢的關鍵仍在於替補球員的發揮。「神經刀」不再神經,史密斯(J.R. Smith)穩定給予外線火力奧援,第一戰獨得28分已經證明紐約看走了眼。除此之外,澳洲控球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的功不可沒,進攻上未及厄文(Kyrie Irving)但不要命的防守帶給對手極大的麻煩,騎士能跨越公牛與老鷹他扮演相當大的關鍵。

一邊打一邊思考應對之道,騎士主帥布萊特(David Blatt)在每場比賽中如海綿吸取經驗,讓單一功能球員成為攻守中的重要環節,不停變換陣容和對詹姆斯使用的「合理性」控制的相當好,騎士以戰養戰、以戰止傷的策略目前看來非常成功,今日東冠第3戰回到自家主場,兵貴神速,騎士渴望盡早結束比賽,令球員們能休養生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