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哥哥林書豪光環大 林書緯:化壓力為動力

2015/09/05 07:18

林書緯(左)提前到場和隊友陳山眉(右)閒聊,觀看比賽。(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版「林來瘋」再度席捲台北體育館,昨日賽前林書緯提前兩小時進球場,著一身輕便服裝和隊友陳山眉閒聊、觀賞比賽,首次長時間留在台灣,林書緯笑稱,「還在適應環境,這裡天氣超熱,跟加州很不一樣。」

語言也是林書緯必須努力提升的課題,身為控衛必須組織隊友,溝通也格外重要,他表示,「很努力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但目前中文還是不太好,他會盡力去表達。」

談起哥哥林書豪光環帶來的壓力,林書緯坦言,「多少承受心理負擔,但他樂於接受挑戰,也砥礪自己把壓力化成動力。」台灣初登場拿下全場最高分,林書緯認為,「還有進步空間,現在感覺更好了。」

體重僅70公斤,教練和隊友都鼓勵林書緯增重,提升對抗性,但他無奈的笑說,「很努力的在吃胖,但真的很困難,體質就是吃不胖。」

賽前台北體育館進行中正盃高中籃球賽,林書緯在場邊認真觀看,他肯定台灣籃球的實力,但對抗性跟球風,和美國還是有許多差異。他也期許自己能更快適應亞洲球風。

勇士昨日出戰裕隆,林書緯再度扛下先發控球重任,但上半場陷入犯規麻煩,僅出賽五分鐘。決勝節回到場上後,立刻扮演攻勢發動機,帶領勇士克服8分落後逆轉戰局,將比賽逼進延長賽,可惜末段犯滿離場,勇士終場仍以95比101不敵裕隆。林書緯斬獲13分3助攻3籃板。

關鍵延長賽退場,林書緯難掩失落的表示,「我犯了一些愚蠢的錯誤,但學到很多經驗。」本季大換血的富邦,總教練改由「籃球精靈」顏行書執教,他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讓書緯知道錯在哪裡,畢竟年輕球員情緒很容易受影響,經驗累積會成長很快。

林書緯成為富邦勇士先發控衛。(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