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陽岱鋼高人氣 希望把經驗帶給台灣

2015/11/16 21:38

陽岱鋼希望將在日職學到的東西帶回台灣。(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昨日遭波多黎各敲出再見滿貫砲,無緣晉級八強,但精采表現也再度掀起棒球熱,其中效力日職火腿的明星球員陽岱鋼返台為國爭光,不僅台灣球迷為之瘋狂,他的一舉一動,亦是日本媒體捕捉的焦點,包括休兵日都曾湧入部分日媒前往採訪,高人氣不在話下。

陽岱鋼自2005年加盟火腿,如今已是當家看板球星,曾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WBC經典賽的他,今年雖因傷只出賽86場比賽,仍是台、日極具代表性的外野手。

陽岱鋼表示,12強這種國際賽事會聚集許多全世界的優秀好手,是帶著學習的想法來打這系列的比賽的,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從對手身上找尋自己所缺乏的東西也是很重要的。代表國家隊參賽,雖然有時候壓力大,但反而能激勵他打出更好的成績。

除了比賽,陽岱鋼表示,希望將在日本學到的東西傳達給台灣的選手。這次12強氣氛很好,但因為是比賽,一定有勝負出現,希望台灣的選手可以朝更前方邁進。雖然台灣最終沒能晉級,日媒也給予高度評價肯定,認為台灣已具備相當的積極性,再加上陽岱鋼這些旅日選手帶回的「理所當然做應做的事情」棒球精神,日後的國際賽事上或許會變成比黑馬還要更令人意外的存在。

結束台灣隊的比賽後,陽岱鋼今晚也到桃園球場觀看火腿隊友們的比賽。

世界棒球12強賽在桃園棒球場舉行,由日本出戰波多黎各,陽岱鋼(右)帶著老婆到場觀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