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獲合格報價讓他有行無市 肯德瑞克痛批:可笑

2016/02/06 20:0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明星二壘手肯德瑞克(Howie Kendrick)上月底以2年約續留,但他近日向美媒表露對大聯盟現行FA制度的不滿。

肯德瑞克去年季後拒絕球團開出的年薪1580萬美元合格報價,到自由市場試身價,原被預期是搶手貨,想不到繞了一圈又跟道奇重談2年約,回到老東家,年薪只剩1000萬。肯德瑞克指出,被原球隊提合格報價的球員必須損失首輪或二輪選秀權,是讓他有行無市的主因,「沒有球隊會想放棄選秀權,這成了枷鎖。所以很多傳聞說對我有興趣,但沒有人真的打電話來。」眼看春訓要到了,他不想再等了。

大聯盟去年季後共有20位球員獲合格報價,台灣左投陳偉殷也包含在內。

肯德瑞克說:「球團面臨一個抉擇:要讓我的大聯盟球隊變強嗎?還是讓我的小聯盟球隊變強呢?結果就是傷害了所有人。有很多可以幫助那支球隊的好球員被拒於門外了。這個市場就是這麼可笑。」

肯德瑞克。(美聯社)

雖然最後年均薪還不如接受合格報價,但肯德瑞克至少能在熟悉的球隊打球,已算是市場中較為幸運的,「我很感謝道奇,也很開心能夠回來,只是沒想過自由市場竟是這樣運作。」

響尾蛇總經理史都華(Dave Stewart)承認他們的確想簽肯德瑞克: 「但之前已經因為簽葛蘭基(Zack Greinke)放棄第一輪的選秀權,現在要我們再放棄第二輪,真的太艱難了。」

大聯盟今年球季後將提新版勞資協議,屆時現行自由球員制度可望改變。美媒提議可將合格報價延長至2年、或至少提供球員第2年選擇權,給予球員更多保障。

肯德瑞克說:「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事,而是為整個群體,希望下一波球員別再面對這些狀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