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低打高現象 球員有話要說

2016/04/29 19:05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本季比賽用球檢測結果出爐,9種測試項目均合格,恢復係數(彈性係數)為0.576。對於中職投低打高、全壘打滿天飛的現象,球員有話要說。

王鏡銘說,現在球棒愈做愈好,感覺球棒很「硬」,所以打者在擊球時,球飛得很遠;邱子愷認為,這幾年打者經過科學化訓練,且取得資訊的管道變多,所以進步很快,「雖然說投手也可透過科學化訓練進步,但球速不可能一下子多個10公里,頂多就是球質變好。」

王鏡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認同邱子愷的說法,他表示,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球員吸收國外棒球資訊很快,隨手就能看大聯盟球賽直播,相對地,打者進步的幅度很快。

從剛進職棒到現在,周思齊看盡投打實力消長,他說,國內本土投手球速和整體素質提升很多,當然,打者也進步很多,「與其說現在的投手差,倒不如說打者變強,之前去日本打過幾次比賽,我認為台灣打者實力不會輸給日本,所以跟球的因素真的還好。」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陳鏞基表示,打者成績提升,如果因此就對球的彈性係數產生質疑,其實對選手來說並不公平,「這幾年很多球員自費到國外訓練,技術和肌力都成長很多,且自我要求很高,打者進步了,其實投手也很努力求進步,一起成長是好事。」

陳鏞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