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世界軟式少棒奪冠 壽天少棒隊獻冠給陳菊

2016/08/06 14:49

以高市壽天國小球隊為主力的中華軟式少棒代表隊奪世界冠軍,陳菊期許選手繼續發光發熱。(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高市壽天國小球隊為主力的中華軟式少棒代表隊,參加第34屆IBA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榮獲世界冠軍,壽天國小校長梁文堂今天將此份殊榮獻給高雄市長陳菊,陳菊接下優勝旗幟,期勉選手們未來在棒球領域繼續發光發熱,選手們為感謝市長,同時回贈簽名球。

此次代表隊由高雄市壽天國小與其他8所學校,共16位選手組隊,由校長領隊梁文堂與總教練鄭英俊帶領選手們出征日本,最終在為期四天競賽中,擊敗日本三連霸冠軍的江戶川聯隊及大阪聯隊,獲得世界冠軍。

陳菊表示,自台灣組隊參加本項賽事開始,共獲得11次冠軍,距離上次榮獲冠軍獎盃已睽違4年,能再次榮獲冠軍,除教育局和學校共同努力外,更有民間資源的大力支持,感謝岡山在地出身的林清吉先生,擔任壽天國小棒球隊後援會會長,熱心支持棒球運動,提供學校比賽訓練經費,推動棒球教育不遺餘力。

陳菊肯定小選手優異表現,頒發學校2萬元訓練費,及每位選手2千元獎金,她說,台灣以棒球運動為榮,透過國際級競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實力,市府全力支持棒球運動,對棒球發展整體規劃,提供良好訓練空間,盼培養更多優質的運動健將,也希望每位熱愛棒球市民朋友都能參與,為棒球加油,為棒球好手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