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彈力球影響多大?最高和最低值全壘打差五倍、20公尺

2016/08/29 20:59

中華職棒比賽用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職全壘打滿天飛,Lamigo外野手陽耀勳將頭部高度的球「砍」成反方向全壘打,驚天一擊引發熱議,也再度掀起彈力球爭議。

2010年中職比賽用球曾改採美津濃MB210,恢復係數接近最低標的0.5423,而且球還會變形,上半季只有敲出60轟,場均僅0.54轟,雙雙創歷年新低,下半季換美津濃M150,隔年再換回華櫻990,持續到至今。

今年砲火四射,堪稱超級打者年,上半季297轟寫下中職史上半季新高數據,而今年華櫻990恢復係數0.576接近高標,平均每場能敲出2.54轟,史上最低標和最高標全壘打產量差了快5倍,飛行距離也差了近20公尺。

對此,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表示,球確實有討論空間,目前的比賽已讓人感覺不太正常了,投手也會變得不敢投,投到沒信心,如果球的恢復係數在較高點就有討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