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般組的甲子園 史嘟黨大專棒球挑戰賽下週開打

2017/01/07 20:02

(取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史嘟黨主要是鼓勵大專學生從事健康運動,以棒球比賽提高個人球技,增進團隊合作精神。當初是由史嘟黨執行長梁永斌、知名球評曾文誠及中華職棒球前秘書長梁功斌所創辦,主要是希望能讓一般生踏上職棒球場紅土。

「當初我們三人在職棒界服務,看到真正支持棒球產業,推廣棒球風氣的,一般組球員不遺餘力,包括社會乙組及大學一般組,所以決定給他們一個舞台。」梁永斌表示。

史嘟黨執行長梁永斌。(取自網路)

由於史嘟黨主要是以熱情為中心的比賽,加上沒有常態性轉播,在找贊助商方面常碰壁,而要轉播也有難度在,因為這些球員和教練都非球評和主播所認識,不過在2014、2015年緯來曾轉播總決賽,2016年則是在網路轉播全部賽事。

雖然國泰金控有贊助今年的比賽,但仍不夠所有的費用,永斌對此表示:「剩下的就由我們來負擔,因為這不是龐大的金額,但對國內一般生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因此不想讓比賽中止。」

史嘟黨在前兩屆也邀請到北京大學、日本大學聯隊來台參賽,其中日本有位球員曾打過甲子園,和台灣選手競技也成為難能可貴的經驗,「日本隊防守嚴厲,打擊觀念相當好。」梁永斌表示。

今年比賽從1月14日到1月21日在台體大球場舉行,剛好與經典賽台灣隊練球時間相同,賽事下午才開始,球員會打到夜間的比賽,也是另類體驗,MIZUNO將贊助前三名球隊獎品,去年由逢甲大學拿下冠軍,國立體大和輔仁大學則是拿下亞軍和季軍。

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史嘟黨杯Students Cup大專棒球挑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