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費爸贏得「瑞士內戰」 率先晉澳網決賽

2017/01/26 19:46

費德爾率先闖進男單決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瑞士內戰」,35歲老將費德爾技高一籌,歷經5盤大戰, 7:5、6:3、1:6、4:6、6:3力挫同樣單手反拍的同胞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費爸第6度挺進男單決賽,預約史上新高的第18座大滿貫冠軍。

另場4強戰,則由傷後復出的西班牙第9種子「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領銜,週六單挑開季10連勝、手感發燙的保加利亞第15種子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左手持拍的「蠻牛」強勢回歸,對付被稱「后的男人」、「小費德爾」的迪米特洛夫頗有心得,過往戰績為7勝1敗。25歲的迪米特洛夫帥氣又風流,曾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等前世界球后傳過緋聞,單手反拍打法則與費爸神似。

身為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前世界球王,第17種子費爸有備而來,開賽掌控節奏,穩紮穩打連下2城,儘管聽牌時遭遇年輕4歲的第4種子瓦林卡頑抗,意外丟了2盤,決勝盤他及時回神滅火,尤其關鍵第6局再破,一路領先壓制,最終成為3小時拉鋸的贏家。球風優雅犀利的費爸決賽率先卡位,也持續朝澳網第5冠、生涯第18座四大賽金盃邁進。至於2014年在此封王的瓦林卡逆襲受挫,生涯對戰費爸也形成以3勝19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