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鄭凱文將球丟向觀眾席 銳威:不好的行為

2017/04/20 18:35

中信兄弟鄭凱文不滿好球帶,引發衝突,最後被驅逐出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昨天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因不滿好球帶,在場上與主審吳家維爆發衝突,隨後兄弟總教練史耐德也上場抗議,兩人被驅逐出場;中職聯盟今天公布兩人懲處,其中史耐德遭罰款1萬元、鄭凱文除了遭驅逐出場,還將球丟上內野觀眾席,合計將被罰款2萬元,兩人都不用被禁賽。

現年64歲的兄弟外籍投手教練銳威,擁有豐富的美職教練資歷,2014、15年擔任西雅圖水手大聯盟投手教練,帶過「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和岩隈久志,銳威表示,鄭凱文是頂尖的投手,但把球丟上觀眾席的行為是不對、也是不被允許的。

銳威認為,每個人的情緒不同,情緒控管方式也不同,選手一整年下來或多或少情緒會不穩定,總有幾場會爆發,宣洩情緒是好事,相信鄭凱文從中學習到一些東西。

銳威表示,投手不是一個人在投的,棒球是團隊運動,必須相信隊友,透過隊友的幫助才能成功。

銳威也說,打者只要掌控球棒就有機會打安打,但投手不同,除非一場投27次三振,但這不太可能,還是必須透過很多方式才能贏球,例如捕手的配球、野手守備、主審好壞球判決、還有後援投手的幫忙,「先發投手必須很全面,和隊友有相同的想法,一個好選手不代表能贏得總冠軍,唯有靠團隊合作才能贏得總冠軍。」

昨天銳威也有跟鄭凱文溝通,至於講了什麼?銳威說,「這是私人對話。」

中信兄弟一軍投手教練銳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