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車神舒馬克能走路? 德雜誌造謠判賠162萬

2017/05/08 14:51

舒馬克。(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昔日德國F1名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自2013年滑雪發生意外昏迷後,家人對於他的恢復情況三緘其口。2015年12月,《Bunte》雜誌發表標題《比耶誕奇蹟還驚人 - 舒馬克可以站起來走路》。德國漢堡法院日前判決,《Bunte》須賠償舒馬克家族5萬歐元(約新台幣162萬元)的名譽損失與訴訟費用。

舒馬克的代理律師Felix Damm將他的身體狀況以書面形式告知法官:「舒馬克還不能走路,即使有物理治療師幫助,他依然無法自行走路。」

漢堡法院認為,文章侵犯舒馬克的隱私,責令雜誌支付損失加上65%的訴訟費用。「我們認定這些傳言是不真實的,」法庭法官Simone Kaefer說。舒馬克家族向法官提出10萬歐元賠償,但法官認為雜誌有做調查並且合理引用文章,因此降低賠償至5萬歐元。
 
舒馬克在事故過後處於瑞士日內瓦家中療養,鮮少在公共場合露面。

2015年12月Bunte雜誌。(取自Bunte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