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馬德里不思議 「辛然配」母親節封后送大禮

2017/05/13 21:08

馬德里紅土馴服地主黑馬,詹詠然(右起)與辛吉絲搭檔奪冠送母親。(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母親節快樂!很開心與Martina再度奪冠,榮耀應與媽媽共享!」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男女合站的馬德里網賽,我國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強勢攻頂,6:4、6:3強壓第5種子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捷克赫拉瓦奇科娃(Andrea Hlavackova),第3種子「辛然配」4連勝女雙封后,共享32萬3200歐元(約1065萬台幣)高額獎金。

週日適逢母親節,大詹正好把質量兼具的金盃,送給辛苦隨行的媽媽劉雪貞,「馬德里不思議,這週我們團隊能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上場打拚,都靠媽媽默默打點後勤補給,她是奪冠幕後功臣。」芳齡27的詹詠然,目前女雙世界排名11,本季WTA女雙第3冠、生涯第20冠到手,可望重返前十關卡,與傳奇名將辛吉絲的合作默契愈來愈好,也令各界期待往後再創佳績。

這項紅土大賽光女子組總獎金,就高達592萬4318歐元(約1.95億台幣)!女雙多達32籤,大種子的「辛然配」首輪免戰,再連闖4關,繼3月中旬横掃美國印地安泉硬地後,第2度笑擁WTA(職業女網總會)最頂級賽事金盃。感情深厚的「辛然配」,有機會挾著首度紅土合拍掄元銳氣,下週羅馬站乘勝追擊。

儘管「匈捷聯軍」來勢洶洶,加上先前摩洛哥奪冠,已狂飆紅土8連勝,臨場漸入佳境的「辛然配」技高一籌,週六馬德里決賽「互破大戰」中,發揮豐富經驗、前後排攻守互補等優勢,逼出9個破發點6度得逞,只花75分鐘直落2強壓東歐勁敵,也撲滅對手連勝氣燄。

馬德里紅土馴服地主黑馬,詹詠然(右起)與辛吉絲搭檔奪冠送母親。(詹詠然提供)

「辛然配」奪冠,詹詠然開心親吻母親。(詹詠然提供)

詹詠然與觀賽的僑胞合照。(詹詠然提供)

繼印地安泉網賽後,辛然配組合再拿第2座最頂級賽事金盃。(資料照,USA To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