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站穩大聯盟 啟蒙教練吳瑞山:要加強重量訓練

2017/06/28 13:25

林子偉(中)當年在高苑工商畢業典禮後,跟余政憲(左)及李來發(右)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勇登美國大聯盟的林子偉,畢業於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忠孝國中及橋頭區高苑工商,曾贏得2次世界冠軍的吳瑞山是林子偉的啟蒙教練,他建議子偉若要站穩大聯盟,「就要加強重量訓練」。

吳瑞山曾於2000年及2001年的IBA世界軟式少棒賽,率領由高雄縣聯隊組成的國家代表隊連續奪得冠軍,為台灣爭光。當時的縣長余政憲將吳瑞山安排在忠孝國小當工友兼教練,培育出林子偉等知名球星。

林子偉(右)去年跟陳偉殷(左)返回高苑工商,余政憲(中)率全校師生熱情歡迎。(記者洪定宏翻攝)

吳瑞山回憶說,約2004年,他到那瑪夏區選才,覺得林子偉素質不錯,挖角到忠孝國小,從四年級開始練習,五年級參加全國比賽奪冠,2005年子偉首度成為國手到美國比賽,擔任先發第二棒,幫台灣贏得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亞軍。

林子偉升上忠孝國中後,教練倪國展再為他奠定基礎,然後在高苑工商李來發等教練協助下發光發熱,獲得台灣野手最高的簽約金赴美,去年跟陳偉殷連袂回到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率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吳瑞山表示,林子偉在國小期間的表現中規中矩,遵照指示練習、從不摸魚,適應力、學習態度與能力都很好,尤其瞬間反應能力特別強。

林子偉很感謝啟蒙教練的指導,到小聯盟後,只要休假返台,都會去探望吳瑞山。雖然吳瑞山因帶隊比賽,無法出席林子偉的婚禮,子偉仍在婚後帶喜餅感謝吳瑞山。

吳瑞山強調,林子偉受限身材不高大,若要站穩大聯盟,務必要加強重量訓練。

吳瑞山2015年離開忠孝國小後,曾到澎湖縣講美國小擔任5個月的棒球教練,還捐10萬元給講美少棒隊,凸顯他對棒球的熱情。

林子偉(紅框)曾參加全國硬式組少棒聯賽,代表高雄縣勇奪全國冠軍。(記者洪定宏翻攝)

吳瑞山是林子偉的啟蒙教練,他建議子偉要加強重量訓練,才能站穩大聯盟。(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