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南韓命懸一線 9月若出局恐損失32億

2017/08/26 13:49

6月中,南韓在客場敗給卡達。(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12強賽即將進入最後2週的賽程,A組暫居第2的南韓出線形勢並不樂觀。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如果南韓無法挺進明年的俄羅斯世界盃,相關的損失金額將超越1300億韓元(約新台幣32.6億元),嚴重影響足球發展。

A組排名第1的伊朗已經出線,南韓4勝1和3敗,以積分13分排第2,領先烏茲別克只有1分差距。8月31日,如果南韓在主場擊敗伊朗,同時中國擊敗烏茲別克,南韓就能出線。但南韓對伊朗已吞下4連敗,前一場比賽更是10年來首度被烏茲別克逼平。如果南韓被擠到小組第3,將在10月與B組第3名踢亞洲附加賽,勝者為亞洲第5名,11月再與中北美洲第4名踢跨洲附加賽,決定哪隊晉級世界盃。

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以來,南韓已經連續8屆晉級世界杯。「4年一度的世界盃,南韓必定會參加」已經成為南韓人心中理所當然的事。如果南韓不能連續第9屆晉級世界盃,後果會相當嚴重。球迷們表示:「這是難以想像也不願想像的事,南韓足球會進入冰河期。」

《中央日報》指出:「光是粗略計算,來自贊助商的292億韓元,再加上FIFA轉播權所花費的1000億韓元,損失金額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