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網》哈勒普終於得償所望 羅馬尼亞首位女網世界球后

2017/10/07 20:45

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取自中國網球公開賽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當今職業女網群雌並起,西班牙美女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美網大滿貫封后後榮膺世界第一,不料寶座只坐短短4週又拱手讓人,由於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天助自助殺進北京中網女單決賽,取而代之成為該國史上首位球后。

第2種子哈勒普穩紮穩打,6:2、6:4痛擊拉脫維亞第9種子歐斯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回報今夏法網決賽爆冷輸球之仇,不但首闖中網壓軸舞台,也榮膺WTA史上第25位球后。坐二望一的哈勒普,今年已多達五次叩關后座失利,包括先前法網先盛後衰,自亂陣腳讓出差點到手冠軍,跟著無緣躍居全球排行首席。「現在我的情緒十分激動,這是我頭一次在場上哭泣。」賽後哈勒普感性致詞:「謝謝大家支持,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很高興終於美夢成真,希望決賽也能有完美結局。」

哈勒普。(取自中國網球公開賽官網)

拉脫維亞歐斯塔潘珂。(取自中國網球公開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