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演奏國歌跪地球員無球打 詹皇懷疑遭封殺

2017/11/20 21:03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去年在國歌演奏時單膝跪地為非裔球員發聲,最後卻被釋出,至今無球可打。對此,曾聲援他的騎士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卡佩尼克遭到NFL刻意封殺了。

「我很喜歡美式足球,但我不是他們的一份子,」詹姆斯受訪時表示,雖然自己不是清楚NFL的規定,但看得出來他們正在做錯的事情,佩尼克明明就還能打,他認為卡佩尼克被聯盟封殺了,「我無法尊重這樣的做法。」

詹姆斯指出,卡佩尼克此舉是抗議美國對非裔族群的不公與歧視,沒想到卻付出慘痛的代價,他像卡佩尼克致上高度的敬意,並盛讚他所做的事情,就與當年爭取非裔美國人權利的民權運動領袖金恩(Martin Luther King)和黑人運動員先驅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一樣偉大。

卡佩尼克(右)在演奏國歌時單膝跪地,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