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喝酒中毒醜聞 高中名校仙台育英遭禁賽半年

2017/12/19 17:51

甲子園球場。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高中棒球名校仙台育英因傳出多名球員在餐廳內喝酒抽菸,還有人喝到酒精中毒送醫,引發軒然大波。日本學生棒球協會今天宣布,仙台育英棒球部從今天起禁賽約半年。

上月27日,仙台育英包含棒球部、劍道部約8名學生,在仙台市青葉區的一間餐廳喝酒抽菸,其中還有學生喝到酒精中毒緊急送醫。仙台育英高校事後表示,無限期停止棒球部、劍道部的活動。

日媒《Sanspo》報導,根據校方調查,從今年3月下旬至11月27日期間內,棒球部包含高三有5人、高二有4人,合計有8次出現有抽菸和喝酒的行為,這9人已經退出棒球部。而擔任仙台育英長達20年的監督佐佐木順一朗也因此事辭職。

日本學生棒球協會今天宣布,仙台育英棒球部從今天起禁賽約半年。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審議委員長常本明表示,身為名校,對縣內的學校影響很大,希望能改善球隊體質。

仙台育英是甲子園常客,今年在夏季甲子園打進八強,總計26次打進夏季甲子園、12次打進春季,共38次打進甲子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