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肩傷待測試 下週澳網大滿貫打不打未定

2018/01/10 19:05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4歲的盧彥勳右肩受傷,中午先在臉書透露即將退出下週澳網大滿貫會內賽,不過傍晚又改變主意,人在澳洲墨爾本的「寶島一哥」又發表聲明:「會再跟團隊觀察1、2天,決定是否參賽。」

本週世界男單排名74的盧彥勳,已直接躋身澳網128籤男單會內賽,也正在當地練兵,他最新聲明表示,經過防護員、醫師檢查及治療,目前感覺還不錯,因此收回先前退賽決定,並改口說:「非常期盼能趕上澳網賽事。」

盧彥勳先前才在臉書透露,去年12月底冬訓,最後兩個星期右肩有些疼痛不適,「經過長庚運動醫療社群及林瀛洲醫師的檢查和診斷後,發現有撕裂傷的情形,原因可能是長期過度使用的職業傷害。目前先施以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保守估計需要至少八個星期。由於盧彥勳目前是澳網男單會內賽的選手,所以目前也抵達澳洲墨爾本澳洲公開賽會場,在經過經過和澳網ATP防護員及醫師的檢查後,預計明天宣布退出此次2018年的澳洲公開賽。」

盧彥勳曾在2009年、2012年澳網男單勇闖32強,但去年首輪出局,2016年則因手腕開刀缺席,因此他先前才表態,對於再度退出澳網非常遺憾,並希望治療訓練後,能夠趕上3月份開始的印地安泉、邁阿密名人賽。

盧彥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